地方频道> 社会
云南迪庆州发生严重雨雪灾害 已有1.8万人受灾

Updated: 2008-10-30 15:1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自25日以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出现明显的强降雨、雪天气过程,交通、电力、农田、水利等部分基础设施严重受损。截至29日已有1.8万人受灾,已造成1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达550多万元。

据德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韦国栋介绍,强降雨雪造成山洪和泥石流爆发,目前已冲毁农田3240亩,民房倒塌4户32间,受损23户92间,大小牲畜死亡308头(只),冲毁水渠3千米;灾害还致使这个县交通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其中德维、德盐公路多处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造成交通中断,多条乡村公路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路基塌陷,受损路段共计20多公里,部分受灾村已经停电。

据介绍,云岭乡果念村斯永贡村民小组遭遇了严重的泥石流灾害,有1人失踪。

灾情发生后,迪庆州州委、州政府做出抗灾救灾紧急部署,要求德钦县尽快排查受灾村组、撤离群众,确保当地群众、旅客和交通安全,香德路、德维路、德盐路实行交通管制,待路面安全后再放行。德钦县委、县政府随即成立了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订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方案,积极展开各项抗灾救灾工作。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陈瑜 杨牧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