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河南济源马庄煤矿矿难:21人被困 抢险难度很大

Updated: 2008-10-30 14:2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来自中共济源市委的消息,二十九日十九时十五分左右,该市克井镇马庄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二十一人被困井下。

据了解,马庄煤矿位于克井镇大社村东, 设计年开采能力十五万吨,二00六年十月被批准进行产能升级技术改造。事故发生时,马庄煤矿当班入井矿工二十八人,事故发生后,安全升井七人,二十一人被困。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紧急启动煤矿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事故抢险指挥部和下设的抢险救援、医疗救助、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小组,均在第一时间进入应急救援岗位,迅速展开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与此同时,该市迅速从济源煤业公司成建制调集专业抢险队伍和井下技术队伍,并从周边各矿抽调专业力量共计三百多人,统一调配,统一指挥,超常规推进抢险进度。其间亦从其它煤矿调集六台大功率水泵相继投入井下加快排水。至三十日凌晨两时,井下平巷道水位已由一米多深降至三十公分。

据现场勘察,由于被困工人工作面位于下山巷道,巷道已被透水完全淹没,加之煤泥淤积,抢险难度很大。专家分析,被困井下的二十一名矿工生还可能性较小。

目前,现场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史宝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