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中国规模最大的第六届全国农运会隆重开幕

Updated: 2008-10-27 16:11

全国第六届农运会开幕式在福建省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体育场举办。(摄影 胡美东)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于昨晚(26日)在福建泉州开幕。

作为农运会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农民体育盛会,本届农运会将进行15个大项,180多个小项的比赛。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000多名运动员将角逐255枚金牌。

本届农运会设田径、篮球、乒乓球、游泳、中国式摔跤、象棋、自行车载重、武术、民兵军事三项、龙舟、舞龙舞狮、毽球花毽、风筝、钓鱼、健身秧歌15个项目,内含180个小项或级别。与上届相比,增设了健身秧歌1个大项、21个小项。

泉州市分别在中心市区及所属的晋江、石狮、南安、惠安和泉州开发区设立了15各比赛场地。

 

 福建惠安女在农运会开幕式上表演 (摄影 胡美东)

考虑到承办地福建省泉州市的气候条件等因素,本届农运会的游泳、风筝、健身秧歌三项比赛已于9月5日至12日提前举行。

据介绍,农运会比赛项目设置根据三项原则,一是深受广大农民群众喜爱,在农村开展较为普遍的现代竞技项目;二是具有农村特色、农民喜爱的民族、民间传统项目;三是贴近农村实际和农民生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特定项目。

昨晚的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大地情飞扬》在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举行,以“欢乐农运,亲情海峡,和谐中华”为主题。

历时七天的农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