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两岸合作自主创新轿车V3菱悦上市

Updated: 2008-10-24 14:5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年10月23,东南汽车首款自主研发的紧凑型轿车V3菱悦宣布正式上市。在以“开启新悦章”为主题的上市新闻发布会上,东南汽车正式公布了V3菱悦目前推出的四款新车指导价格,分别是启航版5.98万元,舒适版6.38万元、豪华版6.68万元、旗舰版7.08万元。

新产品、新活力 自主创新完美蜕变

从菱帅到三菱蓝瑟的引入再到V3菱悦的诞生,东南汽车历经了引进、吸收到高起点自主创新的蜕变。长达十余年的砥砺琢磨,不断探索、提升和创新,东南汽车在打造高性能、高品质、高性价比、高效节能环保汽车的道路上正全面崛起。

作为东南汽车首部紧凑型轿车,V3菱悦的上市,让东南汽车产品阵营又添“生力军”,使东南汽车产品布局更加完善。而V3菱悦拥有与三菱、克莱斯勒、道奇等国际品牌共同基准的国际品质,高性价比的价格设定,有望引领紧凑型轿车市场,让市场对其充满期待。

在新闻发布会上,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表示,V3菱悦倾注了东南汽车全部心血,通过多年来与三菱、克莱斯勒等国际车厂的合作,经历引进、学习、吸收、自主创新全过程,不仅增强了东南汽车的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更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高起点研发模式。

国际品质、高性价比  V3菱悦布局紧凑型车市

传承了三菱、克莱斯勒、道奇等国际品牌经典技术的V3菱悦,外观设计均衡,其动力性能与丰富配置在同级车中是最大的亮点,全面满足驾乘者悦之趣。V3菱悦全系均搭载三菱技术1.5L MIVEC发动机,是三菱汽车特别为中国市场研发调校,首度进入中国市场并应用于V3菱悦,其具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高达81Kw/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134N.m/3000rpm。根据实际测试,1.5L MIVEC发动机的整体性能表现甚至优于1.6L发动机,在油耗上却仅相当于搭载1.3L发动机车型,60公里等速下百公里油耗仅为4.3L达到欧Ⅳ排放标准,实现了高效与节油的完美结合。

在配置上,V3菱悦将诸多中高级轿车的科技配置率先引入紧凑型轿车,全车系搭配五连杆独立后悬挂、四轮碟刹、ABS+EBD等高操控性、高安全性配备,同级车中唯一配备智能无钥匙引擎启动系统、遥控开启行李箱盖、DVD+NAVI触控式卫星导航系统、高保真CD音响带MP3音乐接口等丰富配置将科技便利与驾驶乐趣融于一身,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为便利的自如乐趣。

人生第一步,菱悦随行

此前,东南汽车已顺利启动V3菱悦预售活动,新车体验者普遍反映,动力操控、安全性能、科技配置等确实都做到了超越消费者期待,实现了高品质的造车承诺。

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则生动地表示:“对于菱悦的消费者来说,它象一台制造精密的驾驶仪器,动力强劲、操控性能优异,充满驾驶乐趣;却不失体贴细致的内涵,在配置和环保节能方面极致周到,让您享受随心随性驾驶乐趣的同时,不放弃保护环境的责任”。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汽车消费的盲从和非理性正在逐渐退潮,消费者更加热衷于一款能够真正带来实用及便利的车型,这一现象正反映了汽车市场的多元化和消费的日渐成熟。同时,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细分趋势的日益明朗,以务实为特点的紧凑型车市竞争日趋激烈。在此背景下,东南汽车紧握市场脉搏,把握历史机遇,在合适的时机将高品质、高性价比的V3菱悦推向市场,布阵紧凑型车市,无疑将会为该级别市场树立新的性价比标杆,产品竞争力确实不容忽视。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