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国内规模最大“艺博会”将在莆田召开

Updated: 2008-10-24 14:4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29日至11月2日,由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将在“中国•莆田工艺美术城”召开。

据悉,本届“艺博会” 展馆面积14.5平方米,共有1018个展位。展示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台湾等全国20多个省份(市、自治区)500多家知名企业的上万件工艺产品。

届时,还将展出第三届福建省省级工艺美术91位大师的获奖作品、100多位全国各地工艺美术行业大师名人及800位能工巧匠的得意的工艺精品。涵盖木雕、玉雕、石雕、陶瓷、首饰、水晶、树脂、漆器、编织、绘画、工艺服饰等26个门类的精品。

截至2007年底,莆田全市工艺美术规模以上总产值333.6亿元,,出口交货值211.91亿元,工艺美术企业3700多家,从业人员有16.5万人,年产值近60亿万,成为了福建工艺美术重点产业区和出口基地,列入了国家工艺美术产业特色区域之一。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胡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