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济宁海关服务搭台管理唱戏 促企业管理科学发展

Updated: 2008-10-24 09:1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济宁海关结合企业管理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求,服务搭台管理唱戏,推动企业管理的科学发展。今年9月份辖区企业单月报关差错率降至1%以内,全部达到海关A类管理的差错率指标。

据济宁海关企业管理业务负责人介绍,海关业务快速增长与人力不足矛盾突出,以企业为单元开展管理是海关业务科学发展的基本前提,以服务为手段促进管理是海关企业管理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

济宁海关深入开展辖区企业管理现状调查,研制指向管理的服务措施,着力改善报关差错率指标状况,重点减少海关注册证书换证不及时产生的差错:

一、提供换证提醒服务。利用新闻媒体、海关电子显示屏、现场业务办理明白纸等形式宣传告知到期换证义务。

二、提供换证清单服务。制发占辖区报关总量近90%代理报关公司客户企业换证期限清单,责其督促按期换证。

三、提供换证查询服务。免费为代理报关企业查询辖区外企业换证情况,避免因未换证报关退单产生差错。

截止目前,三项服务措施实施后,辖区报关差错和报关员记分同步下降,企业守法便利意识进一步增强,资信状况得到改善,实现了服务与管理的双赢,落实了海关业务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编辑:邓京荆 来源:山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