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第九届(南安)国际石材博览会11月举行

Updated: 2008-10-22 16:1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资源、绿色、科技、品牌”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将于2008年11月8日至11日在福州南安“中国水头石材展览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石博会”共有欧、美、日、韩等国及台、港、澳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及代理商来参展,以及国内具有代表性的知名矿山、石材、机械供应、石材辅料等1400多家石材企业参展。石博会”共设5个展区,展位6100个,展示面积达268200平方米。充分展示国内外各种石材产品、建筑工业原料及生产设备。

省经贸委副主任胡渡南说,南安石材业是南安建材业中的“龙头”,年产量和出口额均占全国石材产量和出口额的50%以上,是国内及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种类最齐全的石材生产及出口的基地。也是现国内最大石材循环经济产品生产基地,利用石分、碎石率达到60%以上。

目前南安现有石材企业1500多家,有用加工厂、店铺1000间,接纳国内外矿山和石材加工、经销的600多家,是石材企业的大本营。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胡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