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厦金航线于23日在厦门湾水域举行海上搜救演习

Updated: 2008-10-21 18:2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悉,主题为“关爱生命,打造平安航线;增进协作,构筑和谐航区”的“2008年厦金航线海上搜救演习”将于本月23日在厦门湾水域举行。

近年来,海峡两岸的关系有着积极的变化,我们大陆方面认真的实施促进两岸密切交往的五项新举措,台湾也朝着直接、双向全面“三通”的方向努力,这使海峡两岸互惠共赢的效应逐步有了显见。

福建海事局局长高军介绍,此次的演习模拟的是厦金航线可能在两岸海上发生的突发事件,由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和厦门海上搜救中心及金门等21个单位300多人参加。高军说,这次的演习主要是为了检验海峡两岸直航航线的搜救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检阅实际搜救指挥的协调能力,更好的为了保障厦金航线海上运输和海上作业安全。

自从2001年厦门至金门和马尾至马祖的航线开通以来,至今7年的时间里两岸各航线已经累计运营3.23万航次,运送的旅客超过了325.9万人次,就厦门今年1月至8月运送旅客就达到了49.8万人次。

高军局长说,厦金航线已成为两岸同胞往来、经济交流的重要黄金通道,这次演习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保障两岸同胞海上交通的安全,拓展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的交流。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胡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