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祖籍地安溪百姓怀念王永庆

Updated: 2008-10-21 18:1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我们怀念王爷爷!”10月16日下午,得到王永庆病逝的消息后,王永庆的祖籍地安溪县明德特教学校四年级女生谢伟华哭了,她所使用的“人工耳蜗”就是王永庆捐献的。与谢伟华一样,许多茶乡人民深切怀念王永庆。

《东南快报》报道说,王永庆的曾祖父王天来到台湾后,世代以种茶为生,王永庆虽然从小在台湾长大,并在台湾发迹,但他并没有忘记祖籍地。2004年6月3日上午10时20分,王永庆偕夫人李宝珠及女儿、女婿一行,第一次踏上家乡的土地,圆了多年的夙愿。

“他说这边最美!公路两旁生态很好,两边房子盖得较好,家乡比想象中要好多了。”安溪县台办老林回忆起王永庆一行路过安溪龙门、官桥、城厢和凤城一带的话语,让人如闻其声。

心系家乡教育事业的王永庆,直奔安溪县特殊教育学校(旧校址)。走进特教学校,他又直奔课堂,“很好,很好!”富有创意的特教学生书画作品深深吸引了他,让他盛赞不已。王永庆当场决定,捐款帮助家乡建设特教学校新校址,为特教学生提供更为舒适、明亮的学习环境。

“王爷爷还主动跟我们合影。”当年跳“孔雀舞”的女生许清香回忆起过去的一幕幕,仍旧激动万分。许清香目前在厦门一家公司工作,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了幸福新生活。 2007年11月,王永庆先生捐资1000多万元修建的明德特教学校落成剪彩并投入使用。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胡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