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湖南为“两型社会”取经澳大利亚

Updated: 2008-10-20 18:1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20日下午,湖南省人大、省政府、省建设厅、水利厅、商务厅、交通厅、长沙市政府、市规划局等多个相关政府部门与澳大利亚城市发展、绿色建筑、环保水务专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建设“两型社会”。

澳方专家在会上分享了澳大利亚及昆士兰州在城市化进程中的教训及成功经验。经过多年的积累,澳大利亚在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及交通规划、节能减排、综合水运用管理等方面有着科学的模式和成熟的技术,在城市综合基础设施能源、固废、交通规划建设和可持续城市设计方面有着先进的理念。

此次“中澳两型社会建设发展研讨会”由湖南发改委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主办。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在很大程度上拓展了湖南两型社会建设发展思路,通过吸引、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与理念思考定位城市群的整体发展。

(中国日报驻湖南记者 冯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