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雷沃动力车队”再次蝉连“2008年全国卡车大赛”银川站冠军

Updated: 2008-10-20 15:1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12日,“2008年全国卡车大赛”银川分站赛隆重举行。“雷沃动力车队”继在厦门、呼和浩特站夺得冠军后,又一次脱颖而出,在银川站再次蝉连分站赛冠军。同时,雷沃动力的两位队员李文彬与辛克俊分别获得了个人赛冠亚军。

基于赛事传达的勇于拼搏的精神,与雷沃发动机积极进取的企业面貌相一致,并出于品牌传播的考虑,天津雷沃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005年就开始参与赞助“全国卡车大赛”。车队取得优异成绩,与该公司对赛事的较早介入是分不开的。

雷沃动力公司的前身是原中英合资珀金斯动力(天津)有限公司,后因为资产重组更名为“天津雷沃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占地8.8万平方米,投资1亿美元建成占地2.6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从英、美、德、法等国家购入最先进的七条现代化的生产线,形成6万台产能。自2003年重组以来柴油机产销量以超过每年50%以上的增速快速发展,仍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2007年雷沃动力做出了“三个70%”的不凡业绩。即,客户资源的70%为盈门新客户,产品销量的70%进入国际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0%

国Ⅲ排放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以来,雷沃动力更是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截止到目前,2008年雷沃动力1-9月份的总销量4万台,同比增长了37%。尤其是推出了与奥地利AVL公司合作联合开发、匹配BOSCH电控高压共轨系统的国Ⅲ/产品,此产品能精准控制喷油量,节油效果国内领先,安全性和动力性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07年雷沃动力启动了新厂区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1100亩,投资26亿元,自确定之日起就受到天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且被列入天津市新20项重大工业项目之一(新型节能柴油机项目),同时被列为天津市20项自主创新产业化项目(智能工程机械创新及产业化项目之子项目—智能工程机械动力系统)。

该项目是雷沃动力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开发利用绿色新能源的重大成果。全新科技产业园在强化自主创新的同时,更与全球规模最大的从事内燃机设计开发的奥地利AVL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共同研发和生产高排放的发动机,建成后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一举扭转雷沃动力老厂区产能无法满足市场增长需求的局面,预计到2015年可达到年产30万台欧Ⅳ、欧Ⅴ标准的发动机的能力,力争进入国内发动机制造行业前三名,将成为国内与欧洲同步技术的顶级发动机制造研发新基地。业内人士表示,雷沃动力科技产业园的建成将对中国动力制造行业格局产生颠覆性影响,并将引领动力制造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