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百名大学生贫困农村任教4年将获“硕士”

Updated: 2008-10-20 11:1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兰州大学、西北师大的10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2009年毕业后志愿到扶贫县农村学校任教3年后回校接受为期1年的硕士研究生课程,然后再回到原任教农村学校工作1年,不用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将获得硕士研究生学历。

据了解,2009年西北师大推荐“农村教育硕士师资”计划80名,兰州大学20名,推荐报名工作已于10月9日全面展开,11月14日前,与需求县教育部门签约的“农村教育硕士生”到西北师范大学报名点现场确认。

推荐对象及条件为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农村教育工作,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志愿到扶贫县农村学校任教,且服从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最终签约“农村教育硕士师资”计划的本科生不得报考2009年统考硕士研究生。

根据规定,取得“农村教育硕士师资”计划入学资格的学生,到农村学校报到后,按照国家规定领取工资并享受在职教师各项福利待遇;在培养学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并享受带薪及往返交通费补助等待遇。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网——兰州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