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乌鲁木齐盲人学校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Updated: 2008-10-20 11:0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9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部分学生在午饭后出现了头晕、呕吐、腹痛等现象,乌鲁木齐教育、卫生部门立即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学校负责人立即组织26名有不适感的学生前往医院检查,截至20日零时30分,仍有4名学生住院治疗,其余学生已陆续返回学校。

据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校长刘家君介绍,19日14时,学生在吃完中午饭后,个别学生相继出现了头晕、呕吐、腹痛等症状,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把身体不舒服的所有学生送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和救治。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乌鲁木齐市卫生监督所赶往学校,对学校食堂和食物进行取样送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卫生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也先后前往医院进行调查。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中午学生食堂供应的是炒豆角、卷心菜和米饭,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但都没有生命危险。经医院初步检查,26名学生的检验结果显示没有异常,已陆续返回学校,截至20日零时30分,仍有4名学生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卫生局负责人说,学生在医院得到妥善治疗和检查,目前,住院的4名学生病情稳定,医院正在进一步观察。乌鲁木齐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说,目前,尚不能确定这是一起食物中毒事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