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深圳官员车祸现场刨土救人被指作秀

Updated: 2008-10-16 15:21

  在现场组织救援的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刘凤俊用手刨土抢救市民,一女婴被救出。(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10日,深圳市交警局局长刘凤俊在一起交通事故现场用手刨土紧急救人的新闻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有网民认为,刘凤俊刨土救人的举动有作秀之嫌,更多的网民则给予肯定和赞赏,并与那些“杂音”针锋相对:难道官员救人就一定是作秀吗?昨(15)日,一些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现场记者:救人是本能的反应

据记者回忆,10月10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在深圳市北环大道西行方向南山立交路段,一辆泥头车突然失控翻车,将旁边一辆白色轿车压扁。事发后,市交警局局长刘凤俊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指挥救援。救援人员调来两辆大型吊车,吊住泥头车首尾两处,试图将泥头车吊起。但刚启动吊车,救援人员就发现泥头车装载的泥土太重,很可能会掉落下来将轿车埋住。经现场研究,救援人员决定先挖出部分泥土后,再吊起泥头车。现场十几名救援人员迅速拿来铁铲与锄头,开始挖土。刘凤俊冲到泥头车前,因没工具了,他就用手不停地挖泥土,并大叫:“加油挖啊!”在刘凤俊的带领下,现场的几十名救援人员一起用手刨土救人,最终从车内救出一名女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