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远大中标阿布扎比Cetral Market Redevelopment工程

Updated: 2008-10-16 09:35
Centre Market Redevelopment幕墙工程效果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10,沈阳远大集团以17亿人民币的高价中标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Centre Market Redevelopment幕墙工程,成为世界建筑幕墙史上单笔金额最大的工程。

在此项工程中,由远大集团自主研发、具有自主产权的光电幕墙得到了充分使用,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这也是世界上目前为止在单体工程上使用的最大光电幕墙。

光电幕墙是一种集发电、隔音、隔热、安全、装饰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建筑幕墙。这种幕墙集合了太阳能光电技术与幕墙技术,可实现能源的自给,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和运营成本,发挥环保节能的巨大功效。

多年来,远大集团始终坚持“三自”发展原则,即:自给的品牌,自己的核心技术、自己的市场网络。此次远大能够击败众多竞争对手成功中标该工程,也得益于该集团从成立之初就意识到核心技术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始终坚持走自主研发的道路,通过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来增加附加值。

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远大集团国际化企业已经初具规模,“世界第一幕墙企业”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远大下属的博林特公司中标2012年伦敦奥运会重要配套工程之一——伦敦希思罗机场电梯项目。这是中国民族电梯品牌首次签约国际机场电梯项目,也是中国民族电梯品牌首次在奥运配套设施工程中应用。

此外,远大风电也初具规模,首台自主研发的1.5兆瓦风电机组即将实现并网发电。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