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08年我要上学天津路演 汇聚橙色力量

Updated: 2008-10-14 14:10
活动现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自2002年开播,六年来持续举办“我要上学”爱心助学活动,让孩子感受到最直接的关爱。

2003让爱随音乐起飞,为贫困儿童提供一个上学的机会、2004百万爱心召集行动,关注特困儿童、2005微笑行动,让孩子走进梦寐以求的课堂、2006爱心向前走,帮助因贫困无法上学的孩子、2007 DO RE MI FA SOL,用音符为留守儿童调出生活的色彩,2008,MusicRadio音乐之声携手意大利知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 ,以爱的名义继续举办爱心助学活动。

08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主题诠释

MusicRadio音乐之声“我要上学”是MusicRadio音乐之声每年都会进行的爱心传递活动。今年发生的5.12汶川大地震,牵动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尤其是那些可爱的孩子,他们的家园学校瞬间倒塌,他们的无助纠住我们的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作为中央级音乐性的领导品牌媒体,除了继续给大众提供好的音乐环境外,六年来更持续肩负起媒体的社会教育责任!因此,MusicRadio音乐之声今年的“Kappa橙色希望在行动”除了关注地震灾区的孩子和所有贫困儿童外,我们特别探访了四川省卢霍县斯木乡克木小学——了解到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很恶劣,窄小的教室黑洞洞的,处处飞舞着蚊蝇。纵然如此,学校的一切还是在井然有序的进行。孩子们端坐在课桌前,认真的眼神犹如蓝天一样纯净。探访人员把他们的心愿和其他贫困地区儿童的心愿汇集在一起,等待爱心人士来认领希望。MusicRadio在明年会努力为四川省卢霍乡的儿童建一所心目的学校。

本届活动是由MusicRadio音乐之声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Muzine音乐之声杂志及City FM城市之音联合主办并得到意大利知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的鼎立支持。活动主旨采用橙色。橙色是太阳的颜色,是预警的颜色,也是希望的颜色。给予温暖,给予希望,MusicRadio音乐之声希望用橙色行动给孩子们送去温暖鼓励。

凡人组合柔情谱写主题曲 众明星爱心演绎

而今年的主题曲是由已各自发展13年的凡人二重唱,再度携手合作,柔情谱写一首爱的乐章《用爱点亮希望》。本次参与主题曲制作的艺人阵容强大,包括凡人二重唱在内,还有萧亚轩、罗志祥、李宇春、BOBO组合等多位艺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各自演绎不同版本的主题曲,透过声音奉献爱心。

爱心企业汇聚爱心力量 各路媒体共同呼吁

今年“我要上学”大型爱心助学活动得到音乐之声的老朋友意大利知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的大力支持,现场热情义卖了约200件Kappa特别为本次活动制作的主题T恤,并捐出了路演天津站的全部善款。在现场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与“2008 MusicRadio音乐之声 我要上学Kappa橙色希望在行动”相关的趣味知识问答和蒙眼作画-画出心中的Kappa希望树,让参与观众真正参与其中,更深入地了解本活动,并获得Kappa为本次活动特别制作的精美主题服。同时,Kappa出席活动的经销商代表更是以身作则,积极购买参与现场义卖,多次以高价拍得义卖品,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同时,其他的爱心企业也给予了此次活动更多的支持,如:天津中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中乒特邀销售服务店提供了一辆车模和自行车进行现场义卖,全部的善款也用于帮助贫困儿童,奉献爱心。

08年我要上学也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与支持,透过媒体的传播力量来共同呼吁,更多爱心人士、企业加入我们的爱心助学行列中来。

创作才子林宇中、海鸣威牵手小师妹吴琼与歌手庞龙 用歌声传递爱心 用行动感染观众

10月11日,“2008 MusicRadio音乐之声 我要上学Kappa橙色希望在行动”大型爱心助学路演继首站成都后登陆天津津汇广场,、创作型才子林宇中、“锐舞王子”海鸣威、歌声非常有穿透性的吴琼和因《两只蝴蝶》而走红的歌手庞龙纷纷到场支持,热心参与义卖,奉献自己的爱心。

一开场,“唱作俱佳实力派新男声“林宇中以歌传情,拉开了此次爱心路演的序幕。演唱过后,现场与主持人亲切攀谈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和对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的鼓励。同时,林宇中也拿出了自己的私人物品和主办方提供的爱心手札进行现场签名义卖,台下歌迷和企业领导踊跃竞价,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他真诚地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活动募集到更多的善款,去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将爱心的温暖传递到各个需要温暖的角落,用爱亮点希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