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渤海湾举行立体搜救演习

Updated: 2008-10-13 14:42
直升飞机对遇险传进行侦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11日上午,烟台市在北部沿岸海域举行了海上客船遇险立体搜救演习。

此次演习由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交通运输部烟台海事局、北海救助局、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和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同实施,共有5艘船舶、1架直升机以及包括公安、消防、医院、机场等方面的200余名搜救人员参加了演习行动。

演习在国内最大客滚船“渤海银珠”轮上举行。模拟客滚船在由烟台开往大连途中,与一大型货轮发生碰撞,导致客滚船汽车舱爆炸、引发火灾,船上80名船员和1200名旅客生命受到严重威胁,请求紧急救援。经过紧急救助旅客和全部旅客安全脱险。

 
为受伤旅客实施抢救

此次演习演练了搜救组织指挥、客滚船旅客垂直撤离、救助船消防炮灭火、消防武警空中滑降、直升机海上人命救助、陆空医疗对接、水域交通管制等9个科目。包括在烟台参加第13届中、日、韩、俄四国搜救会议的各国专家在内的近百名代表现场观摩了演习。同时,由于演习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有近万名市民在沿岸全程观摩演习。

直升飞机实施空中救助

大量旅客垂直撤离、救助直升机直接空降医院,双双填补了国内海上应急演练的空白,赢得了中、日、韩、俄四国搜救专家等观摩人员的赞誉。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川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