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社会
四川自贡威远交界处发生地震 30余人受伤

Updated: 2008-10-10 16:44

震中示意图(来源:华龙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十日零时二十九分五十秒,四川自贡市大安区、内江市威远县交界(北纬二十九点四度,东经一百零四点八度)发生四点一级地震。自贡、内江、重庆、宜宾等地震感强烈,据了解目前有三十多人受伤,具体情况正在核实中。

此次震中在自贡市大安区团结镇,据此间媒体报道,震中不在当地人口密集的城镇。

自贡汇东新区银桦小区位于当地市区较高处。今日凌晨,五楼的市民宋先生已经熟睡。突然被家具晃动发出的响声惊醒。意识到是地震的他和家人赶紧跑下楼。这时小区院坝里大多数邻居都站在空地上。大家等了半小时之后,发现晃动没有持续,人们陆续回家,但也有人驾车出城躲避。

家住自贡市区的小卢当时正在上网,突然感觉电脑在摇晃,随后梳妆台、风扇以及整个房子都在摇,持续十秒钟左右。

自贡今日凌晨下着小雨,地震后当地檀木林体育广场上聚集了数百群众。人们打着雨伞议论纷纷,广场周围满是私家车和警车、消防车。至二时许,市民已基本回家。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