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北京CBD国际商务摄影展于华贸中心揭幕

Updated: 2008-10-09 16:3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年10月9日,北京CBD国际商务摄影展在北京华贸中心隆重揭幕。来自北京CBD管委会、华贸中心、各媒体和摄影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区域内企业的代表和众多的摄影爱好者到场,现场进行了观摩和交流。

本次摄影展是第九届北京CBD国际商务节的第一个活动。北京CBD自从2003年启动全面建设以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已发展成为跨国公司总部与国际性金融机构的聚集地,以及首都发展金融、保险、文化传媒、电信服务、信息服务及咨询服务等高端服务业的聚集地。在CBD区域内及其周边,云集了全市70%的涉外资源,如三个外国使馆区、中外合资五星级酒店、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等,众多写字楼内汇集了数百家著名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目前世界500强企业进驻北京的有158家,其中入驻CBD及周边地区的就有120多家,仅国贸中心就有69家。此外区域内还云集了大量的外国公司办事机构。截至目前,在CBD地区登记注册的外国企业、驻京代表处、办事处超过4200家,成为北京国际化、商务化和高端化的代表,以及最有生机和活力的区域之一。

本次展出的作品,主要来自7月15日启动的“魅力CBD·我爱CBD”摄影大赛。大赛持续3个月来,得到了CBD区域内外众多机构、摄影人士的积极参与和互动,通过大赛互动平台我爱CBD网报名参赛的优秀图片已达近千封。

本次展览由第九届北京CBD国际商务节组委会、新华社《摄影世界》主办,CBD区域的主流社区门户网站我爱CBD网承办,将持续到10月18日。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王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