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百亿采购清单将亮相第三届厦交会

Updated: 2008-10-08 16:3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三届中国(厦门)品牌国际采购交易会”将于1121日——1123日以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总额超过百亿的采购清单、30多个国家近300家知名采购商参会采购的强大阵容亮相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中国(厦门)品牌产品国际采购交易会是继广交会后,中国又一大型的以“订单交易、现场采购”为主题的国家级交易会。交易会自7月份开始筹备,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组委会根据福建省产业结构和交易会规则,在全球范围内有针对性的广泛邀请采购商,供应商参会。

预计展会规模可超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采购清单总额将超过百亿,将有30多个国家近300家知名采购商参加采购交易会。因此本届国际交易会在参会企业以及采购清单的质量和数量上,在交易会的规模上都将远远的超过前两届。

交易会将为中小企业寻找更多出路,并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根据我国产业结构有针对性的邀请采购商,将采购清单与国内产业结构紧密结合,有的放矢,进一步搭建起商品生产家与跨国零售集团、国际采购机构、国内主要零售商之间的供采大平台。

本届国际交易会的采购商邀请的地域和行业都得到了较大扩展,从传统偏重于欧美市场到亚非市场异军突起,也适应了当前国际贸易发展的趋势。而此次交易会的供货商预计将有10多个省市组团参加。国外供货商也高度看好本届交易会,踊跃组团参会。

交易会将采取订单展会、展前贸易对接、网上贸易配对、同台设展、“采购说明会”与“采购洽谈会”并行等五大举措为供需双方提供良好的供采环境,力求在往届基础上提高交易会的时效性和成交几率。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连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