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第八届中国南通港口经济洽谈会成果丰硕

Updated: 2008-10-07 14:0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中国南通港口经济洽谈会于9月24日至29日举行。今年的港洽会是在南通进入桥港新时代首次举办的国际经贸盛会,与往届港洽会相比,今年举办的第八届港洽会规模更大、内容更加丰富、国际性更加突出、成果更为丰硕。港洽会生动展示了南通融入苏南、接轨上海、走向世界的对外开放形象;系统推介了南通滨江临海、江海联动、桥港互动的世界级宝贵资源;全面取得了推进项目、扩大交流、加强合作的丰硕成果;深入宣传了南通持续跨越、全面小康、全面腾 飞的广阔前景。 2001年至今,南通市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港口经济洽谈会。本届港洽会以“桥港新时代,引领新发展”为主题,举办了南通改革开放三十年成果展、2008中国(南通)船舶及配套产品展、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涉及大赛获奖作品展、中国南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

港恰会期间,“2008中国(南通)船舶及配套产品展览会”吸引了189家单位参会,包括中远川崎、中远船务、振华港机等10家重点国内船舶企业,以及来自德国、丹麦、挪威、韩国、日本等国家的20家船用设备企业。

南通是中国九大电子工业生产基地之一,拥有电子企业2500多家,有10多种电子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超过10%。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探讨了当今国际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规律和趋势,重点推介南通开发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设施条件、产业配套功能、人才技术支撑、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服务优势,促进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本届港洽会期间,全市集中签约项目155个,其中投资项目87个,总投资603亿元;融资项目5个,融资金额137.5亿元;订单合同17个,合同金额121.4亿元;人才智力合作项目46个。87个投资项目中,外资项目29个,总投资32.3亿美元;内资项目58个,总投资381亿元。签约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来源地广、科技含量高、投资领域广、成熟度高等特点。本届港洽会通过举办一系列经贸活动,加强了南通各级政府、企业与参会客商、中介机构、科研院所的交流联系,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举办论坛活动,交流探讨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南通和台湾经贸交流等方面的议题;通过举办南通海外联谊大会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南通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侨华商的交流与联系。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