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辽宁科技大学校庆六十周年

Updated: 2008-10-06 16:2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0月4日,辽宁科技大学庆祝六十周年华诞活动在辽宁鞍山举行。共有3000余校友和嘉宾参加了庆典。

辽宁科技大学1948年建校,隶属于原冶金工业部,是我国最早组建的冶金高校之一。1958年成立本科学院——鞍山钢铁学院。1998年随着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学校转为辽宁省与教育部共建共管,以省管为主。200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鞍山科技大学,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辽宁科技大学。

目前该校共有在校师生2万余人,设有14个学院、2个博士点、30个硕士点;并有35个本科专业和23个高职专业。

校长杨路表示,60年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碑,更是学校创业的新起点。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为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