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大金龙挺进南美市场  141台豪华客车出口古巴

Updated: 2008-09-26 15:2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921日,大金龙第一次大批量精工细作的141台豪华客车在厦门东渡港装船出海进入古巴市场,这是大金龙在南美实现销售以来的第一大单。

据悉本次出口古巴的141台豪华客车涵盖了6 12系列客车,共计6个车型,全部选用大金龙技术成熟车型,造型优美,做工精良。而且大金龙针对古巴客户的要求和当地的实际状况,对现有车型进行了许多改进。例如:医药箱设计、内视镜、地毯、人性化的后尾部超大行李储存架,后置衣柜等等;考虑到其境内欧洲旅客较多,特别对座椅坐垫进行了改良”除此之外,大金龙技术中心根据古巴当地湿热、多雨的气候因素,在产品制作之初就提出了多项防腐处理要求,以确保整车性能良好,质量过硬。

7月份双方签订合同时,双方约定1030号车辆装船出海。但大金龙却提前40天完成了141台客车的生产,于921号进行装船。35天后该批车辆将抵达古巴,大金龙共派出3名工作人员随车前往古巴。他们到达古巴后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对古巴当地技术人员进行初步培训,并对客运公司驾驶员进行驾驶和操作培训。11月份,古巴将派出10名技术工程师来大金龙学习车辆技术,为下一步售后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8年大金龙就已经先后进入了包括澳大利亚、古巴等在内的10个新兴市场,使其出口国数量从07年的40增长到今年的55个之多;仅18月份,外销金额超过9亿,与去年同期相比超过300%,超过去年全年出口总额,国际化进程已经走上了一条良性的发展轨道。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