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第二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和第十届国际果蔬博览会在烟台开幕

Updated: 2008-09-23 18:37
第二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和第十届国际果蔬博览会开幕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923日,以“弘扬品牌、传承文化、共谋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和第十届国际果蔬博览会在烟台开幕。

这次博览会共确定展位1030个,参会参展的葡萄酒和果蔬食品企业达400多家。参会重要代表团110个,其中海外代表团83个,外商总人数2300多人。

国际葡萄及葡萄酒局主席彼得-海斯(Peter Hayes)说:“烟台已经成为国际葡萄酒大家庭的重要一员,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葡萄酒与国际葡萄酒的合作越来越广泛。”

全球葡萄酒行业的龙头企业美国盖洛、法国法拉宾、意大利意尔瓦、英国QSI威士忌、新西兰凯利和中国的张裕、长城、南山庄园、南王山谷君顶酒庄等均参加这一博览会,参加这次博览会的海内外葡萄酒品牌超过150家。

国际葡萄及葡萄酒局主席彼得-海斯 (Peter Hayes)(右)和总经理Federico Castellucci(左)在品尝威龙牌葡萄酒

来自海内外的300多家著名果蔬食品企业参加这次博览会,包括美国沃尔玛、法国家乐福、日本佳世客,以及大润发、家家悦等著名连锁超市到会采购。

博览会期间将签订协议、合同外资额6亿美元;预计进出口贸易成交7亿美元,其中出口5.5亿美元;国内贸易成交9亿元人民币。同时,将有29个总投资达30亿美元的项目签约。其中,韩国爱珂集团投资的ECHO(爱珂)国际村项目、广东润泽集团投资的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均为4.5亿美元。

国外来宾在品尝国产葡萄酒

烟台是亚洲唯一被国家葡萄及葡萄酒局命名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目前,葡萄种植面积超过15万亩,拥有葡萄酒企业140多家,年产葡萄酒超过20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50%。果品种植面积16.6万公顷,年产量达到345万吨,蔬菜产量达到360万吨,是中国最大的果品和蔬菜出口基地。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川江 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