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湖南全面推介石门小旅馆管理经验

Updated: 2008-09-23 18:1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石门县小旅馆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58%,连续十个月零发案、零事故、零事件,这受益于石门县公安局大力开展的小旅馆治安管理和小旅馆“联合装机、分别登记、统一录入、集中上传”联网工作。近日,湖南省公安厅向全省旅业系统全面推介石门县小旅馆管理经验。

近年来,石门县公安局通过小旅馆联网系统还摧毁盗抢团伙3个,抓获网上逃犯和布控对象145人,吸贩毒人员11人,依法取缔黑猫旅社家,查处赌博案件11起46人,有效维护了小旅馆治安秩序,在今年上半年全省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中,该县综合排名前省第六位。

据了解,在今年10月30日以前,湖南旅馆业要达到“三个百分之百”、“两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即全省旅馆业联网率100%、留宿洗浴场所联网率100%、旅业系统与派出所联网率100%;不发生因为旅业系统建设不达标而影响全省治安管理工作,不发生因为治安管理工作不达标而影响公安部“三基”工程建设检查验收。

(中国日报驻湖南记者 冯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