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下一届“9•8”投洽会我们还会来

Updated: 2008-09-16 17:3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穿梭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场馆、会议中心等场馆,记者耳听权威人士发表各种高见和各种声音,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招商团摆出强大阵势,以独特的优势,饱满的热情笑迎八方来宾。

记者看到,会展中心场馆各成员单位在展位的布置上重点突出,图片和商品特色鲜明。各成员单位都抓住地域优势,推出最具有竞争力的项目。

沈郎集团工作人员池建鑫说:“这次我们带来了尤溪地域特色生产的沈郎乡山茶籽油,既在这里招商引资,又要打响品牌走出国门。”

记者目睹境内外参展客商或极力推介自己的投资项目,或积极寻觅各种投资机会,各方人士都在努力把投洽会打造成最有成效的国际投资促进平台。

参展外商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保罗·莫拉伊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9·8”投洽会的规模很大,我们这是第一次组团前来参展,目的是热盼与中国企业投资合作,寻找国际合作伙伴。在谈到下次还会不会组团来中国厦门参展时,保罗·莫拉伊斯坚定地说;“下一届“9·8”投洽会我们还会来”。

众所周知,每一年的“9·8”投洽会都是很成功的,万商云集,让世界了解了厦门,更让厦门走向了全世界。厦门出租车司机周二旺说:“以前都是我在老远等客人上车,“9·8”投洽会来了,都是客人老远招手在等我们,真期待每一天都是“9·8”投洽会。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朱兴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