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行业精英汇聚金鸡湖论道中国汽车文化

Updated: 2008-09-16 14:5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期5天的2008金鸡湖国际汽车文化周暨中国(苏州)国际汽车博览会”(简称金鸡湖汽博会915落下帷幕。

此次中国汽车行业改革开放三十年年度盛事依托长三角及华东经济区域快速发展的汽车工业和日益增长的汽车消费市场,以堪称二十一世纪苏州人间新天堂象征的金鸡湖为文化背景,以中国(苏州)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中国(苏州)国际汽车生活博览会金鸡湖国际汽车文化高峰论坛汽车文化总动员系列活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汽车人之夜颁奖盛典等五大活动板块,全面整合国际汽车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汽车服务业的产业链资源,营造汽车产业合作商机。

金鸡湖汽博会绿色汽车产业,文化汽车生活为活动主题,采取品牌联合展示,市场合作推广媒体互动聚焦,汽车生活博览,名人高端对话,主题活动传播等形式,向业界和社会公众全面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汽车产业丰硕发展成果,内容涉及国内外顶级汽车品牌、汽车电子科技、汽车广告艺术、汽车创意设计、汽车金融租赁、汽车生活理财、汽车试乘试驾、汽车美容改装、汽车安全咨询、汽车图书摄影、汽车婚纱模特、汽车历史典藏、汽车轶事赏析、汽车影视动漫等。

金鸡湖命名的国际汽车文化周以金鸡湖人间新天堂的绿色、时尚、和谐的现代文化气息,传播国际绿色汽车产业安全健康、节能环保、品牌文化、汽车生活等发展理念,旨在通过金鸡湖国际汽车文化周节庆品牌的塑造和会展平台的搭建,积极开展汽车文化交流,探讨汽车文化产业前景,体验汽车文化多彩创意生活,活跃和繁荣汽车文化市场,推动中国绿色汽车产业发展。

本届盛会呈现四大亮点:

国际聚焦高峰论坛——中国汽车行业改革开放三十年为主题的高端对话平台金鸡湖国际汽车文化高峰论坛,汇聚国内外业内专家、行业领军人物、政策经济学家、主流媒体机构、知名企业CEO、国外驻中国使领馆等500余名代表,共话三十而立中国汽车改革开放之路;绿色产业中国汽车科技创新之路;自主创新中国汽车文化变革之路。

品牌聚焦汽车博览——2008第五届中国(苏州)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全新奉献国内外顶级汽车品牌总汇演,诸多知名品牌联袂炫目登场。国际品牌有劳斯莱斯、奔驰、萨博、斯巴鲁、进口铃木等。国内品牌有奥迪、上海大众、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一汽马自达、北汽福田、奇瑞汽车、哈飞汽车、广州本田、青年莲花、东风风行、长安铃木、长安马自达、海马汽车、长安轿车等。

文化聚焦汽车生活——中国(苏州)国际汽车生活博览会集聚百家汽车后市场产品与服务品牌,倡导绿色科技引领现代文化汽车生活,盛情打造二手车板块,吸引了苏州佳成精品和苏州名城车港等知名二手车企业参与;金鸡湖汽车文化总动员隆重推出爱斯宝汽车博览特卖会、名车婚纱名模摄影四合一大赛、汽车文化餐厅、汽车极限表演、汽车动漫影视等集娱乐、消费、体验为一体的精彩创意活动,为公众提供全方位文化汽车生活非常体验。

人物聚焦汽车人之夜——体验中国汽车改革开放三十年汽车人庆典活动。国内外汽车传奇故事人物、行业成功人士、业内杰出领军人物等汽车名流齐聚金鸡湖畔,共同演绎绿色汽车产业,文化汽车生活的美好未来。

本次车展的成功举办受到了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好评,作为直接掏腰包的厂商来说,在国内一线城市销量增长下滑的趋势下,深挖二三线市场成为汽车厂商们目前最重要的营销方向;而大小型车展无疑是打造品牌形象、提高曝光度的最好方法。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