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投洽会已成为国际投资的“风向标”

Updated: 2008-09-14 17:0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910日,厦门的投洽会场内宾客满堂投洽会作为全球权威的投资政策研讨、信息发布的平台,作用日臻成熟,已成为国际投资的“风向标”。

中国投洽会作为一个极佳的国际投资促进平台,海外客商不会轻易放弃这个机会。来自阿根廷促进贸易局的参展商乔治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从阿根廷乘坐了30小时的飞机才到中国。近年来,阿根廷和中国企业合作成效明显。阿根廷在人力资源、自然环境、网络系统和基础设施方面都具有很大优势。中国是阿根廷第三大贸易伙伴,此次能来中国参加投洽会对他们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可以使许多的国家尤其是中国的一些城市向阿根廷投资,另一方面可以促进双方贸易合作关系。

举办大型会议是中国促进投资的一个重要形式,是一种非常经济有效的招商引资方式,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七匹狼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参展商郑奇枫告诉记者,他说,很开心能来到厦门开展,因为本届投洽会新增了产权投资这一块,他们才能来参加展会。在投洽会上,不仅可以让他们的公司很好的做形象宣传,还可以与同行进行沟通交流,有好的融资项目也可以进行推介。

前来参展的境外组织机构数量和展位规模,也在展馆扩容的同时,创出历史新高。本地市民,来自厦门威肯阀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汪志贤正在参观深圳的一个展馆,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已经参加过6届中国投洽会,和往届相比,今年投洽会的规模、项目总数和参会境外机构均是历年之最。特别是展馆里增加了区域性和语言性的划分,这是往届没有的。每次参加投洽会都让他受益匪浅,因为可以通过它得到很多方面的资讯。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陈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