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陕西•汉中柑桔旅游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

Updated: 2008-09-14 11:55

城固县桔园景区鸟瞰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912上午,陕西省旅游局、汉中市人民政府在西安古都大酒店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国内30多家新闻媒体、60多家旅行社宣布2008陕西汉中柑桔旅游文化节将于927928在“中国柑桔之乡”城固县隆重举行。

地处陕南汉中盆地中部的城固县是西汉著名的外交家、探险家、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的故里,是被国家林业部命名的“中国柑桔之乡”。近年来,城固叫响“张骞故里,神奇桔乡”旅游品牌,将桔园景区作为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三大板块”之首强力扶持,打造成为了集生态旅游、农业观光、休闲娱乐、农家体验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度假胜地。

桔农采摘柑桔

本次节庆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局和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汉中市旅游局、汉中市文化文物局、中共城固县委、城固县人民政府承办,会期两天。节庆期间,该县将推出旅游产品推介、精品旅游线路体验、水上婚礼、有关旅游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柑桔生态观光园区环线越野赛等特色活动。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将成为本次节庆的一大亮点。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