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对外资吸引力保持强劲增长

Updated: 2008-09-10 17:2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人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备,政策环境稳定,将继续为全球投资者提供难得的商机。

中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5.4万公里,铁路营运里程7.8万公里,港口吞吐量高达64亿吨,电话用户的总数超过了9.2亿户,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大幅改善,为提升中外合作水平创造了便利条件。

中国每年新增2000万劳动力,其中大多数受过职业教育培训,中国仍然是全球劳动力成本最低的国家之一。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加速发展,市场化更加完善、信息化进一步推广、国际化不断提高的发展阶段,这些力量将为中国发展注入强大的推动力。

陈德铭说强调,中国将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提高行政效率,加快建立和完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商务部最近新设立市场秩序司和反垄断局,职能就是推进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针对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有所减缓的担心,陈德铭表示北京经济总量不到全国的4%,北京筹办奥运会的7年来,年均用于奥运会的投资不到全国年固定资产投资的1%。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朱兴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