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国内首台环保型沥青就地冷再生机在鞍山诞生

Updated: 2008-09-05 16:5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30日,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全深式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机在鞍山森远集团研制成功并隆重下线。这标志着我国一般公路、城市道路维修、改造得以根本性的改变,即由过去必须运出旧沥青,换进新沥青料,改为就地再生利用旧料,节能降耗、省地缩时。

据专家介绍,SY2500型路面冷再生机是森远集团在融汇国外同类设备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国情自主设计研发的全深式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作业设备,可进行沥青层就地冷再生和全深式就地冷再生,填补了我国沥青路面全深式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设备的空白。

沥青路面冷再生是目前国际上道路维修改造最新技术之一,是修补路面深层裂缝、拥包及坑槽等病害最经济有效的方法。该机最核心技术--泡沫沥青发生技术目前仅为少数国家所垄断。   

森远冷再生机采用德国680马力原装进口发动机,动力强劲,直径1676mm的宽基花纹轮胎,全液压四轮驱动,具有普通前轮转向、全轮转向和蟹行转向功能,工作速度0~35m/min,行驶速度0~130m/min,美国技术铣刨鼓,工作深度0~350mm,铣刨宽度2450mm,复合喷洒系统可分别向拌合罩内喷洒水和乳化沥青或泡沫沥青,通过铣刨鼓的旋转完成添加剂、水和铣刨料的破碎和拌合,大屏幕彩色显示屏,PLC自动控制系统,可横向移动的全封闭空调驾驶室,与操纵台连为一体的旋转座椅,全部功能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