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曲阜邹城
借圣人儒风 塑邹城精神

Updated: 2008-09-04 18:4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邹城近年来借圣人儒风,围绕争创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推进“市民素质提升工程”,着力塑造“千古儒风、和谐邹城”的文明品牌,大力弘扬“仁爱和谐、诚信合作、继往开来、追求卓越”的邹城精神。邹城抓住省委“实施孔子文化品牌带动战略”的机遇,主动对接曲阜,承接“三孔”辐射,放大“孔孟文化”优势,积极规划建设中华母亲苑、孟子公园、民贵苑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构筑集儒家文化游、生态休闲游、农业观光游、工矿企业游等于一体的大旅游格局,努力建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与竞争力的文化强市、旅游名城。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孟母三迁择邻、断机教子的故事堪称千古佳话。邹城充分挖掘孟子思想和“孟母教子”特色文化,今年"五一"前,邹城举办了首届中华母亲文化节,与中华民族促进会推出首届"孟子故里寻找当代孟母"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十大当代孟母",举办激情广场"母亲颂"大型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文化活动,积极打造"母教文化"品牌,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成为该市的一张新名片。

编辑:邓京荆 来源:山东新闻网 湛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