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曲阜邹城
孟子故里邹城 投资兴业的理想家园

Updated: 2008-09-04 18:2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9月2日上午,参加相约“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的记者团来到孟子故里——山东邹城县进行集中采访。

记者从中国网络媒体邹城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县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是以“学苏北精神,促济宁跨越”为动力,解放思想,高点定位,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市、生态靓市、和谐新市”,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到2010年,人均绿色GDP进入全省前10位;人均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3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3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000家。今年确保地方财政收入实现25.5亿元,增长32%以上。

 
 
 
孟府大堂

记者随后参观访问了著名的孟府孟庙和城市经济开发区。据相关人士介绍,邹城市是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孟子的故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邹城有3000多年的文明史,各类文物古迹300余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10个景点。

 
污水处理厂

邹城资源能源丰富。境内藏煤面积357平方公里,地质储量41亿吨以上,年产原煤近4000万吨,电力总装机容量565万KW,年发电量达240亿千瓦时。交通区位优越。京沪铁路纵贯南北,新石铁路横穿东西,104国道、京福高速等10余条公路干线遍布全境;境内白马河与京杭大运河相连,水上运输可直达苏、沪、浙一带;建设中的京沪高速铁路穿过城区东部。

编辑:邓京荆 来源:四川新闻网、西部新闻网 记者 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