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济宁市
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济宁行活动拉开序幕

Updated: 2008-09-04 11:59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30日,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济宁行新闻发布会在济宁运河宾馆举行。中共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成文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期5天的大型采访报道活动自此拉开序幕,来自全国40多家网站的媒体记者欢聚一堂,通过互联网向国内外集中展示济宁市各行各业科学、跨越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就。其规模大大超出上届。

济宁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交通便利、产业齐全,依托这四大优势,山东省委省政府力求做到文化与经济两大马车齐头并进,和谐发展,在城市建设上大打文化牌,开展了一系列提高济宁知名度的重大文化活动,山东文博会与国际孔子文化节今年将在济宁首设分会场,第一届世界儒学大会也将在此举行。经济建设上坚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总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贯彻可持续发展观,据了解,目前济宁市的煤化工、机械制造、生物技术、医药食品、纺织服装等五大支柱产业均步入绿色生产行列。市政设施建设上,积极打造公路、航空、航海并存的立体交通网络,据介绍,京沪高速铁路在曲阜开设站点;济宁机场扩建工程即将竣工,年内即可通航;京杭大运河纵贯全境,千吨级船队可直达长江,内河航运能力占山东省的80%以上。

通过山东省委和济宁市委的共同努力,目前该地经济社会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完成10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8%,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389元,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76元,分别增长15.7%和12.1%。

刘成文说,通过这次采访活动,一定能够进一步展现“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济宁的独特魅力,树立济宁“经济强市、文化名市、组群结构大城市”的良好形象,扩大济宁在国内外的影响。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记者 景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