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吴伯雄期盼大陆台商事业有更大的成功

Updated: 2008-08-16 15:5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15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夫人戴美玉一行来到福建漳州市漳浦县,参观访问知名台资企业天福集团,受到了“世界茶王”李瑞河及天福集团员工的热烈欢迎。

10点40分,吴伯雄主席饶有兴致参观了李瑞河投建的天福茶博物院和天福茶学院,了解天福集团在大陆的发展历程和经营情况,并在天福茶学院种下一棵象征生机勃发的樟树。

吴伯雄主席说,“他对天福集团在大陆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台商成功引以为荣。”

随后,李瑞河赠送吴伯雄主席天福茗茶,吴伯雄主席为天福集团挥毫题词“两岸茶缘”,并祝福广大台商事业有更大的成功。

吴伯雄主席是应中国国民党党员、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邀请莅临漳州访问的。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及中国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中国国民党政策执行长林益世、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等陪同参观。

吴伯雄主席说,“广大大陆台商给予了国民党很大的支持,也正是有了台商的支持,两岸才会有目前和平发展的情景,我们会十分的珍惜。相信在大陆朋友的帮助下,将来会有更多成就、更大成功。”

据了解,1933年,年近花甲的台湾天仁集团董事长李瑞河,来到祖籍地漳州漳浦县投资兴建天福茶庄,在漳州市有关部门和各界同胞的热心帮助下迎来人生事业的第二个春天。

如今,天福集团已在当地创设绿茶、花茶、乌龙茶生产基地,形成自产、自制、自销一条龙的经营体系。在全球发展七百八十多家连锁店,其中大陆有近六百家,还创建了世界最大的茶博物馆“天福茶博物院”、 全球笫一所茶业高校“天福茶学院”,成为誉满中外的“世界茶王”。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将于8月15日晚搭乘厦门航点的周末包机返抵台北松山机场。这是吴伯雄主席首度循此方式返台。登机前,在机场贵宾室将接受两岸媒体联合采访。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朱兴鑫 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