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国电集团将投资200亿元参与湖南电力建设

Updated: 2008-08-13 18:5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12日,湖南省政府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3至5年内国电集团将在湘投资近200亿元,积极参与湖南电力开发和能源建设。

根据协议,湖南省将支持国电集团参与地方电力建设,推进郴州、衡阳等地的矿业资源整合;国电集团将积极参与湖南煤炭资源开发和能源设备制造产业的发展,加快相关科研成果和技术向湖南企业转移和集中。

湖南省省长周强表示,加强与中央企业对接合作是湖南实施“一化三基”的重大部署。自2005年湖南启动与央企对接合作以来,目前已与60多户央企实施对接合作项目97个,涉及投资1800多亿元。这次与国电集团合作前景广阔,空间巨大,湖南将为国电集团在湘企业的战略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支持国电集团完善产业结构、打造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创造湖南与央企合作又一个成功典范。

中国国电集团总经理朱永芃说,框架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国电集团与湖南省的能源合作迈上新台阶。在今后3-5年内,国电集团将在湖南投资近200亿元,扩大与湖南省在核电建设、煤炭开发、铀矿勘探、能源设备制造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资金、管理、技术、市场方面的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开发,与湖南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中国日报驻湖南记者 冯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