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长沙10月拥有本地产轿车 成为国内首个最完整车系制造城市

Updated: 2008-08-11 18:0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年10月,长沙将拥有本地产轿车,首款集运动、休闲于一体的混合油料轿车“梦迪博朗”将在长沙经开区众泰江南汽车长沙产业园下线。至此,长沙将拥有轿车、越野车、轻卡、中卡、重卡、客车、工程车、特种车等完整车系制造能力。

长丰猎豹、北汽福田、美的客车、三一和中联的工程车……在长沙的汽车制造产业里,只有轿车项目一度空白。今年,长沙轿车项目正式上马,众泰江南汽车长沙产业园落户长沙经开区。这是一个年产20万辆中高档汽车的生产基地,总投资超过26亿元,到2011年全部建成,可实现销售收入近200亿元。

10月下线的“梦迪博朗”是欧洲热销的多功能家庭概念车,外观小巧,极富特色。据众泰项目长沙负责人透露,“梦迪博朗”之后公司还将投产中高档轿车“利博朗”,还有一款兼具轿车的舒适性、MPV的宽敞性和SUV越野性特点的“多博朗”。到2009年一期工程完工,长沙基地将拥有年产10万台轿车的生产能力。

(中国日报驻湖南记者 冯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