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西安交大公开招聘管理学院院长
By 西安交通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管理学院院长
Updated: 2008-08-11 17:2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前西安交通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管理学院院长,这是该校继2004年后的又一次重要招聘,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在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198412月恢复重建,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企业管理两个国家重点学科,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家第一批工商管理硕士(MBA)和高级工商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试点学院之一。根据要求,应聘者需在国内外管理学界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对中国管理问题有独到见解,对管理科学研究有较高造诣;热爱高等教育事业,熟悉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及有关政策法规,具有高校相关工作经历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及协调能力;思路开拓,具有很强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管理类学科博士学位教授专业技术职称。应聘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内较早通过实施以岗位目标任务为导向的全员聘任制改革的高校。西安交大面向社会的高级人才公开招聘制度,吸引了近百名海内外优秀学者和管理人才来校担任教师或者管理岗位等高级职务。另外它还不断加大国际交流力度,使得学校的声誉在国际上不断提升,这也给海外学者了解交大、了解西安乃至了解西部的发展提供了非常通畅的渠道。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王建华说,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学校管理队伍的水平、观念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办学质量,西安交大地处西部,一直在寻求人才强校的途径,面向海内外公开选聘是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总体规划和管理学院国际化发展的需要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实习生 董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