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中国榆林国际煤炭暨能源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Updated: 2008-08-11 13:4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榆林是我国首个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全市已发现8大类48种矿产,潜在价值超过46万亿元人民币,特别是煤、气、油、盐等资源富集一地,组合配置好,国内外罕见,开发潜力巨大。目前在我市投资的国内外大型企业有神化、长庆、中盐、鲁能、兖矿、英美安格鲁、泰国正大、 美国陶氏化学、壳牌等。榆林已成为国家西煤东运的源头、西电东送的枢纽、西气东输的腹地,成为21世纪中国能源接续地。

第三界中国榆林国际煤炭暨能源产业博览会将于2008年9月1日至3日在榆林市西沙机场隆重举行,同期举行榆林市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成就展。大会以“市场运作政府推动企业参与”作为办会宗旨,集中展示大型煤炭能源企业的企业形象与综合实力,展示我国煤炭及能源领域的先进技术与设备;展示榆林煤炭工业新成就,展示十年来榆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成就和各区县招商引资项目;宣传榆林优势能源资源,提高榆林国内外知名度,让外界更好地了解榆林、投资榆林。

目前,榆林国际煤博会招商招展工作已进入尾声,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国家五大发电集团华电集团、国电电力、大唐电力已明确参展,华能集团、中国电力投资公司及国家电网公司等正积极筹备报名参加本次博览会,中国煤炭能源巨头神化集团、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兖矿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皖北煤电集团、中石油长庆公司、延长石油集团等;大型煤矿机械企业IMM国际煤机集团、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北方重工集团等;各区县组团参展企业;以及中小型煤炭设备企业400多家企业已经纷纷报名参加展览,他们将以最高规格、最具实力的企业形象亮相本次榆林国际煤博会。

榆林市政府副市长刘俊民说:“榆林将以优良的环境,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营造一个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使各方投资者在这边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干成事业,闯出伟业。”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卢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