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辽宁省417家造纸企业被关闭或停产

Updated: 2008-07-30 15:3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月29日,记者从辽宁省环保局了解到,又有42家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造纸企业被依法实施关闭。此前,该省已有225家造纸企业被责令关闭,150家企业停产。至此,该省所有417家造纸企业已全部关闭或停产。

"我省造纸企业的污染排放量占整个工业污染排放的40%,因此,要想减排治污,首先要整治造纸业。"辽宁省环保局的侯永顺说。

据介绍,第一批关闭的225家造纸企业,已被吊销营业执照并拆除了主要生产设备。这次的42家企业,也将在8月31日前,依法实施关闭并拆除主要生产设备。

7月份检测结果表明,集中整治造纸企业以后,相关河流化学需氧量浓度大幅下降,最大降幅达95%。

辽宁省环保局副局长朱京海说,这次整治对造纸业的发展是一个契机,推动造纸业的上档次、上规模。下一步将引进符合现代化工艺和环保要求的大型造纸企业。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