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南京江心洲葡萄节盛大开幕

Updated: 2008-07-28 16:57
江心洲的葡萄品种已达100多个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26日,为期一个月的2008年南京江心洲葡萄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地的5万余名游客,在树柳江风中流连忘返,品尝甜美的葡萄,欣赏精彩的表演,探访洲上的农家。

本届葡萄节的主题是葡萄熟了——品味新城,喜迎奥运。为迎奥运,组委会邀请了多名奥运火炬手参加开幕式,他们身着火炬手服装、手持火炬,与游客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建邺区代区长储永宏致开幕词

本届葡萄节将持续到831日结束。洲上将围绕“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活动,开展一系列的农业、生态旅游以及竞技体育、民俗等参与性的节庆活动。如,为庆祝葡萄节10生日,圣划艺术馆、葡萄乐园里将分别举办葡萄节十年回顾展、葡萄趣味赛等活动;还将举行传统的葡萄大汇赛、葡萄采摘、葡萄创意赛等。游客可以在洲上摘葡萄、摘金瓜、捉鱼虾;还可以参观农家景点,参与踩水车、滚铁环、田间耕作等。

近年来,建邺区全面推广绿色无公害葡萄种植,广施有机肥,禁用化学肥料和农药,葡萄挂果期全部套用环保袋生长,让广大游客和消费者吃得放心,目前江心洲的葡萄已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为改变葡萄成熟期集中、上市时间短的缺憾,还引进了红乳、红罗莎里奥、白罗莎里奥、巴西、紫玫瑰等10多个早、晚熟品种,葡萄上市时间从当年6月底延长到次年元旦,目前江心洲葡萄品种已达100多种。

采摘葡萄的游客

江心洲葡萄节此前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是南京市四大重要节庆活动之一,每年夏季都吸引40多万人次游客上岛游玩。为进一步提升江心洲葡萄节品牌,今年建邺区完善了江心洲的基础配套设施,规范了景点、农家饭店的安全、食品卫生、服务,确保上岛游客安全、舒心。一些旅游公司还在葡萄节期间开辟了水上游览线,市民可直接乘坐游艇上岛旅游。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