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10月份在常德举行

Updated: 2008-07-28 15:1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号称“国际花园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桃花源里的城市”的湖南常德市将在10月20日至24日迎来2008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次全国性大型体育赛事——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第二十五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选拔赛,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省城以外的地方中等城市举办。

本届大赛设有百米赛跑、跳高、跳远、十项全能等42个田赛和径赛项目,将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澳门理工学院等157所高校的146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还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参赛总人数将达到3000多人。

与以往历次大赛相比,本次大赛第一次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选拔赛与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合并举办,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运动员参加2009年在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的比赛。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表示,“这是群众性体育运动与竞技运动相结合的一次盛会,为国家发掘出优秀的体育人才,利国利民利教育。”

大赛赛场设在湖南文理学院,这也是首次由地方性院校承办,该校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的省属地方全日制普通高校,2005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良好结论,现已建设成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 “国家《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国家Linux技术培训推广中心”、“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中国日报驻湖南记者 冯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