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文明圣火从雅典到殷墟》邮票首发式在河南安阳举行

Updated: 2008-07-28 10:44
火炬邮票-文明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祥云飘过殷商古都,圣火燃亮豫北大门。在全市人民期待奥运圣火到来之际,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工会、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阳市外侨办、安阳市邮政局协办的《文明圣火从雅典到殷墟》邮票首发式暨中国第五届外交官看世界集邮、钱币展览于726在河南安阳隆重举行。

首发式当天,安阳市博物馆异彩缤纷、鼓乐喧天,展馆四周彩旗招展、鲜花争艳,两千人的方阵精神饱满、整齐划一。当天下午下午330分,安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明今宣布大会开始。一群活泼可爱的中国小朋友向参加开幕仪式的各国驻华大使献花。“圣火连接五大洲友谊,邮票传播东西方文化”的彩球标语高悬在古都安阳的上空,这是539万安阳人盼望已久的时刻,这是古都安阳喜迎奥运圣火的又一盛会。

国家外交部官员忻顺康、陈士球、徐峰;亚洲集邮联合会副会长、中华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佳维;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马忠·佩卡及夫人;新加坡驻华大使夫人王令妹女士、希腊驻华文化参赞爱兰娜女士;省外侨办杨玮斌;省邮政管理局訾小春;省邮政公司领导张力扬;安阳市委书记张广智、市人大主任张锦堂、市政协主席赵微;外交部集邮协会陈海华、马小玲;中国首位射击世界冠军、郑大体育学院院长巫兰英女士;中国著名邮票设计家阎炳武、刘钊以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30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安阳市委书记张广智代表安阳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说,《文明圣火从雅典到殷墟》邮票首发式暨中国第五届“外交官看世界”集邮、钱币展览在安阳举行是安阳人民的幸运,更是安阳政府的责任,必将带动安阳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和振兴。我们坚信有各位大使的鼎力相助,有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有各筹办单位和人员的协力工作,我们一定会将奥运圣火在安阳传递的珍贵瞬间定格为永恒,一定会将两个文明在安阳聚首的时空对话铭刻载入史册。弘扬奥运精神,传承殷商文明,把安阳建成经济发达、政治民主、社会和谐、文化先进、人民富裕、环境优美、文明进步的区域性中心强市,使河南的北大门更加亮丽、更加光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