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三一重工获评“最具社会责任十佳上市公司”

Updated: 2008-07-25 11:3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在200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主板价值百强高峰会议暨颁奖仪式上,三一重工囊括了“最具社会责任十佳上市公司”、“主板十佳管理团队”、“主板价值百强”、“百佳董秘”等主要奖项,成为峰会上获奖最多的明星企业。

三一集团副总裁何真临表示,6月17日是中国股改第一股三一重工5.6亿股全面解禁、中国股市正式步入全流通时代的第一天,为了中国股市的稳定与健康发展,三一发布了“解禁股”继续锁定两年的公告,再次践行了梁稳根董事长倡导的“国家之责大于企业之利”的企业理念。

在场的众多上市公司代表对三一“不减持”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三一的示范作用将影响到大小非群体的行为,极大地缓解了大小非解禁对于市场的压力,并缓解了其他机构和散户对于大小非减持的对立情绪,有利于缓解空头情绪,稳定市场。三一重工获得“最具社会责任十佳上市公司”奖项,无疑是资本市场和广大股民对三一的充分肯定。

除上述荣誉外,三一重工近日好消息不断,在各大评选纷纷榜上有名。董事长梁稳根在7月公布的2008年《福布斯》中蝉联2008年的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老板,排名从去年的22位升至第3位,另外,他还获得由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发起并组织评选的“2008中国十大市值管理年度人物”。7月8日,在汶川地震中表现突出的三一重工抗震救灾服务队荣膺“中国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

(中国日报驻湖南记者 冯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