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百名友谊奖外国专家辽宁行"活动在沈正式启动

Updated: 2008-07-22 18:03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22日上午,"百名友谊奖外国专家辽宁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百名友谊奖外国专家辽宁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辽宁省人事厅、沈阳市人民政府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

参加此次活动的友谊奖外国专家包括历届国家友谊奖外国专家及其家属和2008年辽宁友谊奖、辽宁外国专家荣誉奖获奖专家百余名,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20多个国家。

国家友谊奖是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截至2007年,共有来自56个国家的949名外国专家获此荣誉。

在国家外专局的支持下,部分辽宁企事业单位经过与专家的前期对接,达成了引进国外科技创新研发团队和招财引智项目意向共18个,其中有包括特变电工、鞍钢鲅鱼圈钢铁分公司、沈阳黎明航空等在内的10个项目在签约仪式上正式签约。

此后的一周时间内,百名外国专家还将前往营口和大连进行考察和交流。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