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中国最大银楼现身“银都”

Updated: 2008-07-22 14:1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月20日,在素有“中国银都”美誉的郴州市永兴县,耗费5万两白银打造而成的中国最大银楼惊艳亮相。据悉,银楼所耗费的白银全部回收于全国各地的废渣、废料、废液提炼。

银楼位于永兴县的中国白银第一坊内,借鉴日本金都的金楼而建,层高二层,一楼是柱式空透建筑,中间铸一大型银龟。二楼雕梁画栋,有门窗隔壁。银楼总面积140平方米,除屋面瓦片外,主要构件全部用银装饰。楼二层空间配有鸳鸯椅一张,采用金、银打造,尽显精致与奢华。

运用技术从“三废”中提炼再生白银是永兴的产业特色,这一技术始于明末清初,兴旺于当下,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永兴县委书记陈方敏说,用纯银打造“中国第一银楼”是该县彰显银都文化魅力、铸造新的旅游亮点的重大举措,同时也再次向外界展示了永兴人变废为宝,运用技术从“三废”中回收金银的高超技艺。

(中国日报驻湖南记者 冯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