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论坛在大连举行

Updated: 2008-07-21 18:4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20,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和省政协联合主办的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论坛在大连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致辞,省长陈政高作主旨演讲。

韩启德在讲话中指出,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具备沿海、区域、产业、土地、人才交通五大优势,完全可以继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珠三角深圳特区、长三角上海浦东新区、京津冀的天津滨海新区四大开放战略高地后,成为我国第五大开放战略高地。

张文岳说,建设"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是辽宁省紧紧抓住东北振兴和沿海开放双重机遇的重要着力点,两年多来,"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沿海地区正在成为吸引海内外投资的一片热土。

辽宁将继续把"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作为进一步加强区域经济合作、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

"争取早日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加快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省长陈政高在论坛上作了题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辽宁沿海经济带"的主旨演讲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