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重庆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呈“价稳量升”态势

Updated: 2008-07-11 13:54

重庆主城区一角(6月21日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下半年,重庆市房地产业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房地产市场将总体呈现“价稳量升”的态势。

今年以来,在全国房价下降预期较强,住房销售缩量的影响下,重庆市房地产发展由去年底的高位增长逐渐回归平稳运行,一方面表现在房地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商品房销售逐月上升,房价环比基本稳定。今年前五个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95亿多元,同比增长24%;主城区商品住房销售45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13%,但呈逐月上升趋势。商品房销售价格仍在高位区间运行,建筑面积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879元,同比增长36.68%。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蒙毅表示,目前,重庆市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发展期”,逐步回归理性区间,随着时间推移,居民的购房意愿将逐步释放,房地产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这主要是基于重庆经济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住房需求向舒适性转变,为房地产发展将获得强大需求拉动。

蒙毅认为,下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将总体呈现“价稳量升”的态势。下半年,大批中小户型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将投入市场,住房结构性矛盾将减弱,房价上行动力将减小。在需求方面,重庆商品住宅的有效需求量将逐步释放,改善住房、旧城改造的需求,以及“高性价比”住房对市外购房者的吸引,住房需求会进一步增加,刺激楼市销量。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