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经济发展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青岛开幕

Updated: 2008-07-10 17:05
200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开幕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博览会以自由连接为主题,旨在快速推动消费电子产业技术巨大变革,将展视听、IT、通讯、网络运营、绿色环保、工业设计、安防监控、零部件等展区,重点突出互联互通、环保节能等专业特色。

海内外5000多客商参加博览会,502家世界顶级电子、家电、互联网企业参展,参展展位数1320个,展览面积36000平米。境内外包括惠普、东芝、日立、杜比实验室、甲骨文、海尔、长虹、TCL等企业展出了最新的高科技产品。此次博览会展示了12项全球最尖端消费电子产品,成为世界消费电子最新技术快速市场扩散的最佳平台。

外国来宾在博览会上参观

美国、德国、日本、以色列、阿联酋、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采购商组团参会。包括百思买、RADIO SHACK、法国欧尚、沃尔玛、家乐福等国际知名VIP采购商到会参观采购,国内国美、苏宁等国内知名消费电子连锁商参会采购。阿里巴巴、慧聪网等专业B2B网站将组织买家到会采购。到会采购商超过400家,其中境外120家,境内280家。

SINOCES在推动中外消费电子产业的沟通与交流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国内厂商连接亚太与世界的纽带。

预计到会专业观众2万人,观众可达7万人。

会仪期间,还将举办“绿色技术的未来” “数字家庭创新发展论坛”、 “消费电子产业发展论坛——主题峰会”等活动。

消费电子业正成为世界经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消费电子制造基地以及第二大消费国,正在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链的变革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迅速,近年以年均20%的速度递增,2007年的销售收入达到940亿美元。到2010年将达到1600亿美元。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川江 赵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