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聚焦
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开幕

Updated: 2008-07-09 09:33

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许嘉璐、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周强以及罗马尼亚和秘鲁等驻华大使出席开幕式。(照片来源:王耀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8晚,由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广电局承办,以“激情奥运、快乐汉语”为主题的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正式开幕。这是一场中外文化交流的经典文艺晚会,也是奥运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一次完美交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许嘉璐、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周强、中国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中国孔子学院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以及罗马尼亚和秘鲁等驻华大使出席了开幕式。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为开幕式致词 (照片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开朗主持了开幕式,湖南省长周强、秘鲁驻华大使伍绍良、来自美国的选手代表李慕白、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许嘉璐分别为比赛致词。

一曲中国民歌《茉莉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文化,但对汉语言和中国文化都有着极其浓厚兴趣的110名选手一一上台亮相。主持人李湘和来自美国的主持人王渊源认为这次汉语桥不仅仅是场比赛,更是一场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国文化的大PARTY。男旦李玉刚领舞的舞蹈《中国印象》,优美舞姿还结合了中国功夫的元素,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法国选手李霁霞和小精灵孔莹表演的京剧《说唱脸谱》,博得众人齐声喝彩。

参加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各国选手在舞台上高歌 (照片来源:王耀强)

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开幕式由李湘、王渊源主持(照片来源:湖南卫视)

新疆民歌《青春舞曲》、藏族民歌《康定情歌》和湖北民歌《龙船调》分别演绎出了中国不同地域的民族风情,让参赛的外国选手深深着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